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省、市红会有关领导来院调研遗体捐献工作

2016年06月24日 18:52  点击:[]

    6月24日上午,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阮维修,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佳陪同下,来院调研遗体捐献工作。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副院长张剑,以及院办、实验中心、临床医学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阮维修主任一行。

    座谈会上,袁油迪副书记就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我院的专业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情况等向与会领导作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我院遗体捐献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袁副书记恳请省、市红会大力支持、指导我院的遗体捐献工作,进一步帮助我院开展科学宣传,提高遗体捐献数量;希望省红会结合全省医学教育发展现状,统筹全省的遗体捐献,对于有些没有明确捐献指向的遗体能够更多地考虑到我院临床教学的需求。
    听取汇报后,阮维修主任对我院的遗体捐献工作表示肯定,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理解。阮维修主任介绍说,我省医学教育所需的遗体捐献工作刚刚起步,一切都在摸索中。他建议,可借鉴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等兄弟医学院的有益做法,进一步完善遗体捐献过程中和捐献后的服务,将捐献流程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用多种形式表达对“无语良师”的尊重和感恩,充分保障家属权利,使遗体捐献工作得到较快、较大的改善。
    座谈会结束后,阮维修主任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中心的尸检中心。

(院办  供稿)
 

上一条:宜春学院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两学一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