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报告辅导】郭永松教授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2024年03月23日 10:37  点击:[]

3月21日,浙江大学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郭永松教授来学院作《医学教育改革:从问题到成果》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邢海燕,医学院部分教师,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聆听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金欣主持。



郭教授以“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成果”为逻辑主线,阐释了医学教育研究的流程和思路。他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研以致用,顶天立地,要明确问题-选题和研究项目的目的,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认真学习,转变观念来学习和了解医学教育发展前沿;按照申报项目-系统研究-对标结果的路径,清晰解读了如何写好申请书,如何开展教学研究课题申报。他强调,要持续研究,解决问题,寻求突破,要注意研究的原则和问题,根据医学教育研究的不同类别和特点开展研究工作,要以发表论文为切入点来改进工作,培育成果,并以不同类型的医学教育论文的比较研究视角来详细阐释不同论文的性质、特点和注意事项。他最后提出,要总结、提炼、推广,进行成果奖申报,他详细梳理了教学成果产生的基本流程,重点就教育教学成果的成效性、科学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几个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强调教育教学有效成果的重要性,需要依照教育教学要达成的目标推进相关的建设和改革工作,并进行推广应用。

此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对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紧扣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以研促教,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成果的质量。(院办公室)

 

上一条:【临床认证动态】金欣副院长带队赴浙医附属邵逸夫医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临床认证动态】校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