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执业医师考试】我院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再获佳绩

2024年03月18日 16:59  点击:[]

近日,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获悉,医学院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中的122名考生在2023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取得医学综合考试通过率90.98%、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99.19%、总通过率90.24%的优异成绩。从成绩分析报告来看,我院以上三项成绩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高于浙江省、原211高校和原985高校的平均水平。


医师资格考试作为国家考试,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其通过率是衡量高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之一。长期以来,医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医学人才培养规律,适应“新医科”发展趋势,不断深化医教协同,共推合作育人,不断提升临床医学的办学质量。近三年来的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表明,我院在落实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意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学院将继续秉承校训“修德求真”和“崇德尚医”院训,坚持“人文铸魂、实践强能、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持续推动“医、教、研”三位一体发展,加大临床医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力度,强基赋能,实践赋能,创新赋能,努力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医学毕业生,为绍兴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道数据来自于2023年绍兴文理学院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报告(临床执业医师))(临床医学部 董梁)


上一条:【科研进展】黄旻同学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文 下一条:【考察学习】邢海燕副院长带队赴蚌埠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