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院学生街头上演“行为医塑”

2014年03月3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
3月30日上午,我院20多名学生在城市广场开展“行为医塑”活动,面对到城市广场来休闲的绍兴市民,现场表演了医患之间相互提防关系紧张、心中却总有一份力量、未来一定值得期望等3个场景。
在现场,两名大学生手持“阻止医闹、彰显文明、展望未来”的横幅,请过往的市民、游客签字。一旁KT板上按时间顺序写着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等各种灾情发生时,医护人员冲上第一线的文字。板上站着数个受伤的患者,身体受伤的部位贴着“痛”字,表情痛苦。在此场景前也站着一个学生,手中拿着的KT板上写有内心独白:“心中却总有一份力量”。
院学生会负责人孙鹏鹏介绍说,近年来,一些医院医患关系紧张、医闹干扰医院正常秩序的现象屡见不鲜,他们利用星期天,到城市广场举行“行为医塑”活动,目的是用行为艺术这一形式来表现他们内心深处对这一现象的看法,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给予医生群体多一点信任与理解。
该活动受到绍兴网等媒体的报道。

上一条:校院两级成立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织机构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4级成教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