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率队赴北京高校学习考察

2014年04月17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2014年4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副院长朱小芳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全体人员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考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4 月15日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王维民结合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介绍了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要求,着重介绍了该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谢阿娜老师围绕《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手册》就认证申请报告、自评报告的撰写,认证资料的准备,现场考察接待工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4 月16日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线福华对我院考察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地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基本情况,着重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从思想重视、标准学习、教学改革、附院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马小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武艳、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郝刚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做法、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医学基础课程和实验课程整合工作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柳国庆书记代表我校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和首都医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在医学人文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和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尤其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对于我校克服困难、少走弯路,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我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结合实际加以运用、指导实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双方就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办学标准所涉及的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核心内涵如何实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期间,考察组成员还观看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百年校史展,参观了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踏勘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教学楼。
考察组成员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扩大了视野,触动很大,对开拓思路,转变观念,完善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增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信心帮助很大。大家表示,要在学习借鉴考察高校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抓紧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完善《绍兴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任务分解表》,积极推进校院一体化教学运行模式,扎实开展临床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复旦大学唐健雄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下一条:“三尺讲台就是我的人生舞台”—— 省级教学名师张金萍教授访谈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