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基础医学党支部-七月读书汇报会

2022年07月30日 21:47  点击:[]

7月28日晚18:30,基础医学党支部7月份的读书汇报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席德科同志主持,各党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各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情况,表达了同志们对每月一次读书活动的期待。

根据读书汇报会安排,首先由第一党小组推荐的张高洁同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自己本月所读《清单革命》一书的读后感。她从清单的重要性,如何制作清单和制作清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深深地感受到清单的重要性,从航空、建筑等行业的工作硬性要求到日常生活小事,清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制作适合自己的清单,以面对繁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第二党小组推荐的沈雯同志向与会同志分享的是白衣天使逆行的故事,从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无数白衣战士不畏艰险,火速集结,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无数餐馆、宾馆、出租车司机等都自发为医务工作者提供衣食住行上的支持与便利,用他们的方式回馈这些守护祖国人民安全的白衣勇士。这个故事体现了广大医务人员自我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更体现了广大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小组推荐的杨婧雯同志向与会同志分享了红色医生的故事,展现新四军战地医疗队为抗日战争做出的贡献,体现了他们舍生忘死,为革命奉献的红医精神。

三个党小组推荐的三位同志,通过阅读分享,不仅使与会同志在短时间内阅读了三本好书,丰富了知识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对学习、工作、事业及人生的思考。

最后,席德科同志分别进行读书心得的点评和总结,对三位同志分享的读书心得内容表示肯定。席德科同志号召大家可以有效利用假期空余时间,阅读医学人文方面书籍,增强自身人文素养,为将来从事医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基础医学党支部)


上一条:【医保协会】绍兴市医疗保障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临床教育】附属医院召开临床课程教学大纲全面修订工作会议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