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临床教育】附属医院召开临床课程教学大纲全面修订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30日 10:51  点击:[]

根据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要求,728下午校附属医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全面修订工作会议。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志松、张宏卫、傅永平,学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出席会议,附属医院临床直属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附属医院科教处副处长孙建刚主持会议。


徐志松副院长指出,教学大纲是根据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以纲要的形式具体反映课程教学内容的范围、深度、顺序和教法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教师组织和开展教学工作以及选用教材的基本依据,对于保证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修订教学大纲必须以更新理念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现专业特色和课程特色,使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他要求,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门要合理掌控编制节奏,做好组织协调保障工作;临床直属系各教研室主任要全程参与编制工作,做好所属课程大纲质量把控;各课程编制具体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文件,保质保量完成大纲的修订工作。

马国庆科长向附属医院对2022版培养方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准确地贯彻专业培养方案所体现的教育思想,合理设计课程的教学目标,明确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要求;二要充分依据专业内在的逻辑和学科体系,服从课程结构和教学计划的整体要求,针对专业特点、教学需要以及学生的基础状况和接受程度确定难易适中的教学内容;三是要合理分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的学时比重,充分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把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浙江省教学名师张金萍教授做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定》专题培训。会议对学校教务处下发的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进行解释说明,会议明确了工作程序和进度安排。(教研科)


上一条:【主题党日】基础医学党支部-七月读书汇报会 下一条:【暑期读书会】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