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实习检查】护理学专业开展教学实习中期检查

2022年06月13日 14:47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护理系于2022年6月10日联合医学院督导组、医教协同办公室,对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医院、附属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进行了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医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文庆,医教协同办公室主任陈魏燕、护理系副主任赵伟英及护理系5位老师参与此次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听取医院教学管理部门对实践教学运行的工作汇报,召开临床教师座谈会、听取临床教师对学生的情况反馈,教学资料检查,实践教学现场观摩等形式。

本轮教学实习涉及护理学20级、19级学生,包括留学生共有170余人,课程包括《教学实习1》、《教学实习2》。各附属医院根据教学大纲有计划地进行了教学实习安排,教学过程管理到位。教学任务有各科室高资历教师承担,教学安排表、教案、教学评价等教学资料完整,有落实、有反馈。在实践教学中,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发挥临床优势注重学生创新能力、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教学反馈环节中,普遍反映学生学习认真,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学习主动性、对患者的关爱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表扬了19级护理学留学生,尤其是学生强烈的求知欲和人文素养。

赵伟英老师强调了教学实习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教学中既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堂与临床实际结合,更要注重课程思政教育,通过临床教师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对生命和健康的敬畏和关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督导组刘文庆老师对实习检查进行总结评价,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对学生要严格要求,要规范化管理;第二,要对学生的学习进行适当的引导,尤其是20级学生,初次进行临床教学实习;第三,教学计划要与教学大纲相匹配。

教学工作中期检查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环,医教协同稳步发展必将有利于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护理系  金孔军 谢小燕)


上一条:【经验交流】医学检验系举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工会活动】“感受乡村振兴,丰富职工生活”医学院分工活动纪实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