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产学研合作】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打造未来社区标准化健康场景植入示范点

2022年05月18日 11:45  点击:[]

5月16日,“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暨科技服务项目方案论证座谈会”在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浙江普施康新生产基地隆重举行。市科协、市卫健委、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和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绍兴市相关学会负责人及市医学会相关专业委员会专家、有关基层示范点建设推荐单位负责人等受邀参会。


    市科协副主席袁承华,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处处长孙奇峰,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航远,市医学副会长兼秘书长、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秘书长阮伯金,绍兴第二医院副院长唐欧杉,绍兴市政协委员、普施康总经理余波共同为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站正式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在场嘉宾参观了普施康文化展示厅并深入新生产基地,详细了解普施康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及生产情况。

绍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POCT(即时检测)检验示范点建设项目是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普施康科技服务站的首个落地项目,通过专家论证会,与会领导、专家和示范点机构负责人共同讨论共创共建内容等细节,并签署框架协议。首批示范点建设项目将通过向示范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便携式和全自动生化、凝血、发光等检查检验设备搭建基层检验实验室以及建设智慧‘云’系统赋能管理,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医疗装备升级、检验服务水平提升,让健康监测就在患者身边,让慢性病管理更加精准便民;同时落实分级诊疗及基层慢病管理工作,解决老百姓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整体提升基层检验服务水平及健康管理能力。


专家论证会由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主持,袁承华副主席发表讲话,祝贺普施康科技公司加入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体系,对高端现场快速检测POCT的技术应用推广示范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给与高度肯定。与会领导、专家及相关示范点负责人首先听取了浙江普施康正在广泛应用于基层多场景的POCT(快速现场检测)的体系化产品,以及其国际领先的微流控技术平台。


关于项目在基层医疗场景发挥的作用,余波总经理介绍到,患者只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村卫生室,就能进行包括C反应蛋白、肾功能、尿常规、血脂、血糖等常规检验,整个检测过程仅需十多分钟;慢病智慧‘云’系统建设可让检测数据自动进入患者健康档案,实现病人数据精准化分析,对常见病和慢性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规范管理。


阮伯金秘书长介绍市级科技服务项目(基层POCT技术推广应用)实施方案,通过2022 年“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服务行动专项助力贯彻落实绍兴市政府关于《绍兴市深化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实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健康绍兴建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医签约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未来社区健康场景模式。

会议听取了浙江普施康关于“绍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POCT检验示范点建设和实施方案”的讲解,讨论项目方案的政策难点和创新之处,形成合作共识。由郭航远书记宣读“基于会企联合体平台的基层POCT技术推广应用科技服务项目专家论证意见”,并举行示范点建设签约仪式。


孙奇峰处长最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绍兴市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的工作,认为普施康基层检验创新做法值得尝试。他指出,绍兴市基层综合改革箭在弦上,检验相关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希望通过绍兴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推动基层POCT技术应用及示范点建设,创新优化质控、招标等现有制度措施,用示范带动推广,整体提升基层检验服务水平及健康管理能力,解决老百姓就医问题,提升健康获得感。


专家论证会期间,郭航远书记、金坚强副书记还向三位归国博士颁发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导师聘任证书。


上一条:【分享会】护理系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科研进展】刘学红教授指导临床医学本科生在《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杂志上发表文章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