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党史】临床医学党支部开展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09:38 admin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期,临床医学党支部开展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纷纷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并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临床171高金煇:党史就是一本教科书,同时也是一碗最香醇甘美的心灵鸡汤,不仅美味无比而且营养丰富,更能滋养了我们的身心。读党史用心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前辈们不怕流血牺牲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将党史所蕴含的智慧与力量以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临床172章佳瑜“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及时跟进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及其精神。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难困苦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该有的使命和担当。
  临床173朱明了: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复杂问题,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就是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育警示人。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临床174吴逸婷: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百年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学习党史就是在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 学习革命家怎样锤炼党性,从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
   通过学习,大家对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精神及感人至深的英雄人物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承诺,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临床医学党支部)
             

上一条:【学科竞赛】我院临床专业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区赛三等奖 下一条:【开新局】学院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