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04日 00:22 admin 点击:[]

3月31日,学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开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绍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题为《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行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航远教授主持。

黄伟英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民族复兴奋斗历史为主线,深入阐释了建党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迁,指出 学习党史,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革命怎样绝处缝生,走向胜利;改革开放如何打破僵局,破浪前行;进入新时代怎样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抗击新冠疫情如何举国同心,命运与共。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看清历史的脉络和规律,把握历史的大势和主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感悟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我们要联系现实工作生活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入学、系统学,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出,强调要善于用大历史观读懂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涵养永远奋斗的精气神,坚决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黄伟英指出, 把党史中的丰厚营养转化为破浪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创造更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史实丰富、语言精辟、启发思维,对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深一步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院办公室)

上一条:【创新创业】我院与福清医疗集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