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教融合】医教融合——博士双聘会议举行

2021年01月23日 15:28 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医教融合提升学院附属医院的科研水平1月20日下午,医学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博士团队聘任会议在中心医院召开。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副院长张剑、附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高祥、院长屠传建、副院长刘初民、吴冰、医学院博士团队及附属中心医院部分科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冰副院长主持。

 

在聘任会议上,马高祥书记发言介绍了医学院与附属中心医院的深厚渊源,并对科研团队聘任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并殷切希望通过这一合作方式,能够促进双方在学术上共同进步。郭航远院长进一步强调将聘任作为起点,逐步推进科研合作,实现互助、共赢和提升,同时对聘任博士提出科研合作工作的要求。之后,屠传建院长与郭航远院长签订学科兼聘协议、刘初民副院长与张剑副院长签订博士聘任协议。

聘任会议结束后,郭航远院长为参会人员做了《科研工作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临床医生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如何通过科研工作提升自我价值等关键问题。其次,强调每一位医生和高校教师都要有学术理想,要有情怀的去做科研,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注重科研方向凝练、实验技术和科研素养提升、科研团队建设等关键性问题。最后,通过讲述自身学术成长经历为与会医生与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聘任会议作为医教融合-提升科研的起点,同时对学院教师下临床明确了具体科研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郭航远院长指出,通过医教融合,整合学校人才、医疗、学科资源,全面助推医院综合实力提升,按照研究型医院的定位,瞄准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目标,坚持医术和学术并重,通过扎实的发展,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促进学院教师多下临床,将基础研究与临床需求相契合,与临床应用相结合。通过深入临床、了解临床,以达到丰富基础医学课堂的目标。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增强活力、提升实力,使学院的综合水平得到更大提升。(医学科研中心)

上一条:【就业工作】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获奖荣誉】郭航远院长与附属医院和研究生基地多位专家在第六届医学家峰会中获殊荣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