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福康奖教金】福康医学教学奖签约仪式在附属第二医院举行

2021年01月10日 20:35  点击:[]

 

18日,福康医学教学奖签约仪式在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校党委委员、院长郭航远,党委书记夏瑞明、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葛孟华、院长阮伟良、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教研科主要负责人、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各附属医院科教科主要负责人、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郑国平主持。

郭航远院长介绍了福康医学教学奖设立来历与背景。他强调,学校和医学院对福康医学教学奖非常重视,希望附属第二医院能切实推进此项工作,完成全科医生、本科生2.5+2.5和硕士生培养的目标和任务,为全科医学教育、规培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实对全科医师教师、带教教师、规培教师、后2.5教师、研究生导师等的教学奖励激励,保证医学教育的质量。他指出,希望附属医院能在研究生培养和留学生培养上再接再厉,始终高度重视医学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带教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层次和质量。郭院长强调,学院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突出教学工作的首位度,夯实医学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人才和资源保障。

葛孟华书记指出,附属第二医院与医学院同根同源,福康护士学校的历史就是医学院的成长史,附属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医学教学工作。近年来,医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展,这对附属医院协同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福康医学教学奖的设立,为进一步提升和规范绍兴医学生的培养,调动教师和学员的积极性,充实基层全科医生队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强调,绍兴基层医疗基础好、体系全,基层医院发展迅速,担当了绍兴人民健康的“守门人”角色,但与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附属第二医院将以此次教学奖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人才的规范化培养,充分发挥附属第二医院百年老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传授医学科学知识,涵养医学人文素养,培养有温度和情怀的人民医生。

郭航远院长和葛孟华书记为福康医学教学奖签约。夏瑞明书记宣读《关于公布“福康医学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名单的通知》。(院办公室)

 

上一条:【产教合作】学院与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下一条:【获奖荣誉】郭航远院长荣获“十大医学人文院管专家”称号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