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竞赛】学院第三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1日 13:47 admin 点击:[]

为培养医学生的科学思维,加强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我院学生科研成果的产出,学院第三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于12月27日下午在铁城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的22个课题组参加了本次比赛。陈佳玉教授等5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均为由学生设计的未曾立项的创新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以PPT答辩的形式向评委展示其参赛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实验方法、试验创新、预期成果以及可行性等方面内容。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实验内容和答辩过程进行逐项打分,并在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了比赛结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陈耀项目组的实验设计《CircRNA-MiRNA-糖基转移酶调控轴介导CRC恶行进展的机制探究》荣获一等奖;周慕华组《积雪草酸通过线粒体级联反应诱导胃癌803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和许航组《吴茱萸碱调控Wnt/β-catenin信号通路对食管癌的抑制作用》荣获二等奖;朱辰昊组《远志皂苷元通过调控NF-kB信号通路抑制肺癌的作用机制研究》天乐组《姜黄素对甲状腺未分化癌侵袭转移相关IncRNA NEAT1的机制研究》荣获三等奖;金旭东组《紫草素通过P13K/AKT信号通路对胃癌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丁丽青组《吴茱萸碱通过抑制Wnt/β-catenin信号通路诱导乳腺癌细胞凋亡》,韩炯萍组《芥子碱诱导肺癌细胞凋亡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和陆优组《大黄素通过P38信号通路对乳腺癌细胞抑制作用的研究》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基础医学部 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医学教育会议】夏瑞明书记带队参加省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圆桌会 下一条:【医学竞赛】基础医学部举办第八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