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竞赛】基础医学部举办第八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

2021年01月01日 13:44 admin 点击:[]

近日,基础医学部“第八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开幕,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终于在12月迎来了决赛,27日下午,决赛在铁城科教馆拉开序幕。

来自各个专业的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竞赛分18级和19级两个赛道,并以3人为一组形成12支队伍共同争夺冠军宝座。此次竞赛内容涵盖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系统解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等十一门基础课程,系统考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激励学生复习巩固知识,磨练团队合作能力。为增加比赛活跃度和趣味性,本次决赛设置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吴争、田金金、葛艾雯组荣获18赛道团体一等奖;田金金、梁满乐荣获18赛道个人一等奖。程豪峰、章涵杰、周子彬组荣获19赛道团队一等奖,陈雯、张子衡、章涵杰荣获19赛道个人一等奖。

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医学是一条漫漫长路,承载着无数医学生的青春与汗水。本次竞赛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的号召,使枯燥而繁重的医学知识变得更加有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基础医学部 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医学竞赛】学院第三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入职仪式】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