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踏寻先烈足迹 弘扬爱国精神——临床医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08:43 admin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丰富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内容,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交流12月19日我院临床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秋瑾故居缅怀革命先烈。

 秋瑾是中国首位女权运动的领袖,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著名的女诗人。她给自己起号为"竞雄",别名"鉴湖女侠",从小学会舞剑、骑马等武艺。她创办的《中国女报》在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1907年7月13日秋瑾在绍兴不幸被捕,被捕后她英勇不屈,怅恨自己壮志未酬,留下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绝命诗,享年32岁。
    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秋瑾故居。主要参观的有门厅、秋瑾及其父母兄弟的住处、文物史迹陈列室等。参观结束后,还进行了讨论,主要是对秋瑾及其故居的了解和感触。秋瑾的生平经历让在场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我们都将以秋瑾为榜样,传承她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们奋斗历程,牢记党员身份,坚守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学习工作中去。(临床医学党支部)  

上一条:【院庆大会】医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院老师下临床 临床老师进课堂】校附属第一医院教师进课堂参与学科整合型PBL课程教学讨论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