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究生工作】校附属妇保院、附属诸暨医院基地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进行

2020年10月16日 10:33 admin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队伍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导师培训分基地进行。101315日下午张剑副院长率队赴校附属妇保院、附属诸暨医院基地开展导师培训基地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基地管理人员20余人完成培训

 

会上,张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以研究生培养流程为时间线,从导师团队建设、职业道德规范、学术能力提升、动态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对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立德树人职责和考核评价机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关键环节,强化质量管理。

与会人员就科研成果署名、研究生临床轮转与科研训练之间的时间矛盾、如何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防范学术不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20级新生与导师签署师生双向选择确认书。

通过培训,研究生导师及时了解了国家相关政策以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强化了“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研科)

 

上一条:【学习考察】金坚强副书记带队赴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考察学习 下一条:【基金捐赠】绍兴创彩针纺科技有限公司在医学院设立“创彩助医学金”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