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5日 16:31 admin 点击:[]

近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推进学院党组织廉洁文化建设,医学院党委特在2020年“七一”建党节期间,组织各支部教师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参观走访了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钱太守”刘宠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杭甬运河清水亭,2009年12月建成开馆。据史料记载,作为东汉会稽太守的刘宠十分关心百姓疾苦,将政令及刑罚尽量简化,免除了很多苛捐杂税,深得百姓爱戴。直至刘宠离任时,山阴县百姓纷纷自发为其送行并坚持赠他财物。万般无奈之下,刘宠太守只好象征性地接受了百姓的一枚铜钱。当离行船只驶至浦阳江畔,临近萧山地界,刘太守将那一枚铜钱抛入江中,还给了乡民。“一钱太守”务实爱民、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范从此流芳千古。

此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为教师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型党课,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初心,增强党性。教师党员们还参观走访了“渊明故里”光明居,深刻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面貌。(院办公室)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附属一院郭航远:以文化人,植木成林 下一条:2020年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