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护理学专业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前安全教育讲座

2020年07月05日 14:52 admin 点击:[]

6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护理学专业17级学生毕业实习前安全教育讲座及动员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讲座及动员会采用线上形式,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ICU护士长高春华,绍兴文理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芳,实习前动员大会由护理系主任孙一勤主持。护理系17级全体学生及护理系教师聆听了讲座及动员大会。  

首先高春华老师做日常新冠肺炎防护讲座,主要从“新型冠状病毒案例”“工作区域如何防护”“如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及“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讲解,让我们护理17级全体学生及护理系全体教师更多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疾病知识、消毒隔离、自我防护措施。高春华老师经验非常丰富,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难题分享给了大家。为我们学生走向实习岗位打下基础,大家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接下来王芳老师进行了临床护理实习岗前培训,她通过8个案例分享了“临床护理实习目标”“临床护理带教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及要求”及“给护理实习生的建议”四大块内容,在她的讲解下,大家对临床护理实习有了更好的认识,知道实习过程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王芳老师的培训有理论有实践,对17级学生快速适应临床实践节奏,进一步提升实践技能非常有帮助。

最后护理系主任孙一勤进行了毕业实习前动员。孙老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要求,讲解了实习整体安排、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时光、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地完成实习,还强调实习期间的组织纪律、实习安全及对组长的一些要求。温馨提醒学生关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最后,教研科习正老师做补充说明,再次强调实习注意事项。最后祝大家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健康归来。

专家名片:

高春华,副主任护师,浙大一院综合ICU护士长,从事危重症护理及护理管理26年;曾获荣誉“浙大好护士”“最美浙一人”“感动浙江团队人物”。2020年 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社会任职:浙江省护理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病理生理危重症学会护理学组镇痛镇静小组副组长;中国医疗器械装备专业委员会护理分会全国委员;浙大一院导管安全护理专业委员会组长。

   王芳,主任护师,绍兴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绍兴市护理会理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卫生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护士,最美浙江人“敬业奉献类”。主持并完成浙江省卫生厅、市区级课题8项,其中两项获市科技奖与市政府奖励;参与完成7项。撰写论文30余篇;完成省市级继教10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撰写书籍《身边的提灯女神》并出版。(护理系)

 

 

上一条:2020年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传达落实学校建党99周年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