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管理与教学基本规范”培训走进校附属中心医院

2020年01月18日 09:51 admin 点击:[]

 

117日下午,院教研科与临床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联合举行的“教学管理与教学基本规范”培训在校附属中心医院举行。我院临床医学五系主任路磊,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冰,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方斌、副主任沈国忠,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课程负责人近30人参加培训。

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结合以往附属医院教学资料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围绕课程考核这条主线,详细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学工作规程》《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程》等六个教学管理文件精神要点。他指出,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有利于保障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有利于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他对教学管理的原则、内容、范围及措施进行了梳理和界定,对加强课程考核、提升考核效果,他提出要严格把好命题、评阅、分析、监考和归档五个关口,并对五个关口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最后,他还就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教师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和实施程序进行了说明。

临床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丹文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结构与学分比例等方面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并就如何制定授课计划、开展课程学业评价、临床环境下带教进行了指导。她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部教学组织机构设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5+2.5”校院 一体化运行模式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成果、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同质化保障措施。她还就如何贯彻现代医学教育理念,强化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培养,提升临床带教水平,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临床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教研科、临床医学部教管办)    

 

 

 

 

 

 

上一条: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入选首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院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