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上虞中华孝德园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08:41  点击:[]

 

114日下午,师生党员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上虞中华孝德园,参观了大舜庙、虞舜宗祠、中国孝德馆等建筑群。中华孝德园(原名曹娥景区)坐落于上虞城区西南凤凰山麓,面积37.5公顷,是曹娥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块。景区以"孝文化"为主题,以“孝感动天”的远古圣君虞舜和“投江救父”的东汉孝女曹娥为依托,通过对虞舜文化、孝德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的挖掘,集中展现上虞悠久的人文历史,传承和弘扬千百年来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孝德精神。

走进中华孝德园内的中国孝德文化馆,展厅中庭舜帝·曹娥大型浮雕和室外家国天下孝德文化主题浮雕展示着古今孝德人物、孝德事迹等,一幅幅画面感人至深,将孝爱家国天下的理念,明晰地烙印在大家的感观中,深感中华孝德园的博大精深。孝德文化展示由室内展厅延伸到室外,孝德含义也随之由孝亲敬老、善事父母升华为爱家乡、爱祖国。孝德文化以其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生生不息的传承,也成为千百年来世世代代上虞人孝亲睦邻、兴邦爱乡的重要精神血脉。

 

上一条:我院党委积极迎接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