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08:36  点击:[]

 

114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人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观和上虞中华孝德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副书记袁油迪一同前往。

 

王阳明是我国明代著名的政治家、教育家和军事家,是阳明学派的创始人,他提出的“知行合一”学说对后世影响深远。纪念馆位于余姚市,始建于明代中期。1472年王阳明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童年时代,后多次返乡祭祖、讲学、探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带领下,我们兴味盎然地参观了王阳明故居大厅——寿山堂、王阳明故居的主体建筑——“瑞云楼”和“真三不朽”王阳明生平事迹陈列展厅。王阳明从十二岁开始立下必为圣人之志,一生历经坎坷,经百死千难,提出并创立了“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思想,他在哲学、政治、文学、书法、军事、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伟大成就。

王阳明提倡“致良知”,强调“知行合一”。他的心学思想超越了时代变迁,对当今社会亦有很深的影响。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对“知行合一”、“致良知”这些中华民族重要的哲学智慧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悟,也为提高自身修养提供了方法:“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劫,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上虞中华孝德园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蔡元培故居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