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护理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蔡元培故居

2018年10月26日 15:33  点击:[]

 

10 25 ,护理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蔡元培故居。蔡元培先生的童年和少年是在绍兴度过的,后来成为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革命家、教育家、政治家和民主进步人士,蔡元培故居也成为国家文保单位,成为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故居共由门厅、大厅、座楼三进组成,在设计上采用砖木结构,花格门窗、乌瓦粉墙、铺以青石板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护理学党支部党员重温了蔡元培先生的革命与教育之路。门厅内摆放着蔡元培先生的半身塑像,他看上去了和蔼睿智,颇有长者的风范。在大厅的上方悬挂着由毛泽东褒誉的学界泰斗四个大字,高度的概括了蔡元培先生辉煌的一生。接着依次进入到了七个展厅学习了解蔡元培先生的学习、革命、工作经历,最重要的是他在任职北大校长期间,秉承着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的理念,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也正是他这一思想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各界人才。

护理学支部书记邢海燕希望所有党员能够学习蔡元培先生的教育思想与奉献精神,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鼓舞下共同发展进步。参观结束后护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护理学党支部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创新思维 与时俱进---护理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