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4:43  点击:[]

 

6 29 上午,行政教辅党支部在219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离休干部、老党员任锡纯同志做“共产党人的信念”的主题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方志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建党积极分子聆听了任老师的讲授。

 

任锡纯同志生于1932年,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具有66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枪林弹雨。在部队期间,先后做过后期保障部宣传员、装甲兵、部队机关助理员、部队政治教员和政治处副主任等工作。1975年退役后,就职于绍兴市粮机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工作。1990年退休后,仍然作为政治思想工作委员会委员、粮食经济研究理事,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今年4月,任锡纯同志做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心,努力做家人的思想工作并得到支持,同时还多次主动来学院了解捐献遗体办理事宜。6月,他义不容辞地向绍兴市红十字会递交了遗体捐献志愿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活着,就要献身于为人民谋幸福的战争与建设;我去世,同样要献身于为大众祛除病痛的医疗事业。这样的粉身碎骨,不仅对医学生的培养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和意义,而且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象征。这更是共产党员生命的价值与延续!”

 

任锡纯同志以共产党员实事求是的态度,坦诚的讲述了自己对遗体捐献这一事情由敬而远之到坦然接受的认识过程,他认为实现这一思想转变主要是由于,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等内容的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了突破;另外是由于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一生,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在党课学习中,任锡纯同志真正为人民服务、奋斗终身的事迹与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在这一精神的鼓舞下,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信念,决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强信念基石 助学子成长-基础医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柳国庆书记为基础医学党支部师生党员上党课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