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学有榜样 干有目标---医学院以“三严三实”教育喜迎党的94华诞

2015年07月0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前夕,6月30日下午,医学院分党委组织40名教工党员走进上虞区祝温村举行“三严三实”主体教育活动,学习优秀校友杭兰英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宣誓,听取“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畅谈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喜迎党的94华诞。

上虞市祝温村位于崧厦镇西北。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医学院校友杭兰英书记的带领下,昔日破破烂烂的祝温村成了享有“创业乐园、生态花园、文化公园、人和家园”美誉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教工党员们参观了村委会、虞舜学堂、文化展览室、图书资料室、乡贤长廊,观看了电视宣传片,聆听了杭兰英书记关于祝温村的发展变化和治村理念的朴实而生动的介绍。在村文化礼堂,全体党员紧握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上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育人先锋》的党课。他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剖析了党员队伍中“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他强调,办学98年来,医学院及前身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之所以能培养出一大批卓越医护人员和社会栋梁,就是因为学院始终有着“严”和“实”的光荣传统。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实效,在增强学院凝聚力、提振精气神上见成效,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上见实效。当前学院正面临着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这件生死攸关的大事难事,每一位教工党员必须以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特别要学习杭兰英校友心系群众、以村为家,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严以律己、艰苦奋斗,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勤奋学习、敬业爱岗、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办学精神,“卓育英才”,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华同志是一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想法,与教工党员分享了他对党员“荣誉和责任”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我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