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 · 正文
博士

余 波

2020年06月10日 09:27  点击:[]

 

 

 

     姓名余波  博士、国家领军型人才

职称职务研究员,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专任教师

社会兼职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美国纳米材料创新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

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开展抗肿瘤药物纳米递送体系的产业化开发,同时利用离心式微流控技术为平台的医学检测系统的开发,重点擅长免疫试剂研发、微流控盘式芯片设计、生物检测仪器的构建、外泌体检测等与医学检验相关研究工作。

创立普施康生物公司后,以国际领先的离心式微流控技术为创新核心,建立了以血凝、化学发光免疫、生化检测为核心的技术平台,成功开发的系列产品适用于大医院急诊、中小医院、临床科室、社区医院和移动医疗的体外诊断领域。不仅检测结果精度高,更重要的优势是检测成本低,能为国家在推进的分级诊疗中控制检验费用提供有效手段。公司从事的微流控芯片被列为“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体外诊断产品中的重点突破产品技术之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美国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18项。

荣誉2014年入选“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B类人才”和绍兴滨海新城“创业创新优秀人才”,2015年、2016年被评为 “绍兴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绍兴杰出青年”, 2017年入选国家领军型人才2018年获聘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称号。同时带领团队获得了2017年第十批绍兴市创新创业团队、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企业优胜奖,2019年获首届“绍兴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上一条:朱柯武 下一条:孙一勤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