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正高职称

卢曙芳

2014年06月10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姓名卢曙芳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副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慢病康复科科主任康复临床教研室主任  

获得荣誉 2006学年绍兴文理学院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对象,多次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教师  

学术任职:为浙江省康复医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保健康复专委会委员、绍兴市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绍兴市糖尿病防治中心专家组成员、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绍兴市基本医疗素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代谢综合症、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肥胖症等多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糖尿病及其常见慢性并发症如冠心病、脑血管病、高血压病等的康复、治疗方面独具特色。曾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内分泌代谢及心血管内科等专业。  

主讲课程内科学临床医学概论生活方式与健康  

发表论文:已在《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中国综合临床》《中国全科医学》《临床内科杂志》国家级、省级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如:  

1. 《2型糖尿病患者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与细胞间黏附分子1、C反应蛋白的相关性》,2006年8月,发表于《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第一作者;  

2. 《2型糖尿病合并代谢综合征患者血同型半胱氨酸浓度改变及其与大血管病变的关系》,2013年11月,发表于《温州医学院学院》,第一作者。  

3.《2型糖尿病患者微量白蛋白尿与脑梗塞关系的研究》,2005年3月,发表于《临床内科杂志》,第一作者。  

4.《C肽水平与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关系研究》,2011年3月,发表于《中国全科医学》,第一作者;  

5. 《炎症反应相关因子在2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2005年11月,发表于《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一作者;  

课题及获奖:主持及参与多项市级、校级科研课题工作,获市科技进步奖1项。  

教材:自编教材《生活方式与健康》  

 

 

 

 

上一条:陈柏庆 下一条:马玉富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