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正高职称

童舜华

2019年11月04日 14:08  点击:[]

 

 

 

 

 

姓名:童舜华  博士      

职称职务: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医生  

荣誉和获奖:获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颁发的“第二届董廷瑶中医药基金”三等奖附属医院“十佳医务人员”绍兴文理学院“优秀教师”附属医院“十佳医务人员”附属医院“优秀教师”附属医院“十佳医务人员”

研究方向:中医妇科  

主讲课程:中医学  

发表代表性论文1.涤痰散治疗小儿支气管哮喘的临床观察和实验研究,《中成药》,1998年第9期。
2.小青龙汤对哮喘大鼠肺组织糖皮质激素受体的影响,《中成药》,1998年第6期。
3.小青龙汤对哮喘大鼠气道阻力、肺动态顺应性和血嗜酸细胞数的影响,《中国中医药科技》,1999年第2期。
4.小青龙汤对哮喘大鼠肺组织糖皮质激素受体和β-受体等水平的影响,《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年第3期。
5.小青龙汤和补肾定喘汤对哮喘大鼠肺组织β受体和cAMP水平的影响,《中成药》,1999年第6期。
6.小青龙汤对哮喘大鼠肺组织β2-肾上腺素能受体作用的研究,《中国中医药科技》,2001年第2期。
7.朱良春病证结合思想探讨,《上海中医药杂志》,2001年第11期。
8.辨病与辨证论治的历史沿革,《上海中医药杂志》, 2002年第6期。
9.证概念探析,《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2002年第9期。
10.《黄帝内经》病证结合论治思想的萌芽,《辽宁中医学院学报》,2003第1期。
11.对现代病证结合论治方法的整理与研究,《上海中医药杂志》, 2003第4期。
12.病证结合论治模式浅识,《中医药学刊》, 2005年第2期。
13.把握疾病基本病机的意义与思路,《中医杂志》,2004年第8期。
14.试论对症治疗的运用,《中医药学刊》,2005年第12期。
15.清肝利湿化瘀汤治疗慢性盆腔炎验案2则,《新中医》,2008第10期。
16.清肝利湿化瘀汤治疗慢性盆腔炎35例,《陕西中医》,2008第7期。
17.慢性盆腔炎的分期论治浅析,《中医药学刊》, 2004年第7期。
18.慢性盆腔炎补肝三法,《新中医》,2007第10期。
19.调肝法治疗慢性盆腔炎,《新中医》, 2006年第5期。
20.陈祖皋温阳固表、调和营卫法治疗外感发热经验,《江西中医药》,2005年第9期。
21.陈祖皋应用黄芪建中汤治疗营卫不和证经验,《山西中医》,2006年第2期。
22.陈祖皋治疗肠伤寒经验,《中医药学刊》,2006年第2期。
23.陈祖皋治疗小儿疳积经验,《中医杂志》,2009年第4期。
24.陈祖皋应用养心汤经验,《山东中医杂志》,2010年第3期。  

参与课题:  

1、扶正与化癌中药对哮喘模型大鼠肺组织β-肾上腺素能受体作用的研究 起止时间:1997.10---2000.9 级别:上海市教委  

2、扶正与化癌中药对哮喘模型大鼠肺组织糖皮质激素和β2-肾上腺素能受体作用的研究 起止时间:1997.10---2000.10 级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3、疏肝理气法调整应激治疗哮喘作用机理的研究 起止时间:2001-2003 级别:上海市卫生局  

4、课题名称:对中医古今病、证命名的考镜与辨析 起止时间:1999.9---2001.6 级别:上海市教委。  

编写教材 1、新编医古文学习辅导.上海中医药大学出版社,1999年(编委)  

2、实验中医学.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0年(参加编写)。  

          3、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参编,上海中医药大学出版社,2002年12月出版。

 

   

 

上一条:王欣 下一条:楼大钧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