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团队

心脑血管诊疗研究团队建设进展

2022年03月10日 12:59  点击:[]


心脑血管诊疗研究团队成员由郭航远、池菊芳、林辉、孟立平、郝娟娟、王娉娉、夏昶等老师构成。团队负责人郭航远院长,是国家级心脏病预防和康复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省市共建重点学科负责人,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全国优秀院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51人才)。

本团队在郭航远院长的带领下,紧盯国际前沿,本着求是、执着、严谨、勤勉的态度开展科学研究,长期致力于心律失常、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心肌病等发生机制研究与早期防治策略。团队自成立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共建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总经费达600万;基于肠道微生态探索黄酒功能因子的健康养生作用项目获得了2020年绍兴市科技计划专项支持,经费达500万;有效保证人人有事做,有课题研究。

2年,团队成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8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IF8.79,其中中科院分区一区期刊3篇,出版专著5部,专利5项。培养绍兴市拔尖人才、省高创人才1人,获中国康复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自团队成立以来,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校、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指导研究生23人,临床医学近30位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学科竞赛一等奖1项(本赛事最高奖),省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多人考上浙江大学等985211高校研究生。

(心脑血管诊疗研究团队供稿)

 

上一条:感染与免疫研究团队建设进展 下一条:关于组建医学院科研团队的通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