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系概况
本系概况

本系简介

一、背景

2002年,国务院提出到2015年,初步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注重预防,治疗,康复”三者相结合的医疗改革原则,“十三五”规范中进一步强调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一总目标;同时,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趋势,整个卫生服务体系正在由医疗为主转向预防、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新模式,医疗也将由治疗服务扩大到康复服务。

2013年8月,绍兴市政府发布了《绍兴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核、二区、四板块”的产业规划布局,健康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2014年11月,绍兴市政府公布《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重点培养和引进康复治疗师”,目前绍兴市康复医疗机构和康复人才数量、质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15年绍兴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办公室印发《绍兴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重点领域导向目录(2015—2020)》,康复相关产业位列其中,明确提出加快开展体质监测、创伤治疗、康复疗养以及康复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经营活动。

2013年12月,绍兴文理学院与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签订了《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事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明确为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加强康复学科建设、开设康复相关专业、开展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医学院设置康复医学系,开设康复治疗学专业。

二、康复医学系负责人

系主任、康复治疗学专业主任  张勇

系副主任:张亚军 董梁

三、教研室

1.康复基础教研室 主任:张亚军

2.传统康复教研室 副主任:董 梁

3.物理治疗(PT)教研室 主任:吴月峰 副主任:朱 童 高海军

4.言语治疗(ST)教研室 主任:司马振奋

5.作业治疗(OT)教研室 副主任(主持工作):张 颖 副主任:许萍萍

6.儿童康复教研室 主任:张满燕 副主任:朱彩英

7.康复临床教研室 主任:卢曙芳 副主任:钱 辉  徐 江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