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施

中心实施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安全 >> 中心实施 >> 正文

关于“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08:59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

  根据省市有关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推进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全校办公电脑“软件正版化”自查和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设备和软件范围
  各单位办公室、会议室内的工作电脑。工作电脑中的操作系统(Windows)、办公软件(office、WPS等)及杀毒软件。
  二、自查流程(个人)
  1.下载“正版软件检查工具单机版V2.1”(附件1),安装在本人使用的工作电脑中,对照《软件自查及激活正版1019-操作手册》中第一至第三点进行操作自查,将工具软件生成的《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报本单位;
  2.根据工具软件生成的《检查表》,填写《软件使用情况明细表》(附件2)报本单位;
  3.无法进行正版激活的操作系统(Windows系列)和办公软件(Office),请对照《软件自查及激活正版1019-操作手册》中第四点,进行重新下载、安装并激活。再进行上述第1、2点操作,生成两表报本单位。(注: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建议在有经验或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三、自查流程(学院/部处)
  汇总本单位教职工提交的《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和《软件使用情况明细表》,若某台电脑无法完成自查或正版激活,请在《明细表》中标注。两表于11月3日前报宣传部。
  软件正版化工作已纳入省政府对各地市工作督查内容范围,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完成办公软件自查和正版激活。对部分无法完成的办公电脑设备,学校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问题排查。

附件【附件1-2及操作手册.rar】点击此处下载

 

党委宣传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资产与实验管理处

20221028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