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施

中心实施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安全 >> 中心实施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与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5:10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培养师生良好的实验素养,不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2022级研究生导师、新进专任教师

3)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系列人员

4)其他在实验室参加实习、实训等的人员(包括校外人员)

二、考试组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的平台建设和考试名单的录入及考试结果反馈。各二级学院负责对师生进行安全学习培训,并组织师生按时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三、考试时间与内容

1)考试开放时间:9月8日-10月15日。

2)考试内容:通识类、化学类、生物医学类、机械建筑类、电气类、辐射类、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实验室应急处置流程、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类型安全题。

四、考试须知

1)登入方式

详见学校通知

登陆后可在线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并进行在线练习和在线考试。

2)考试题目为100道,根据考生所属学科随机抽取考试题目,抽题比例详见《实验室技术安全知识考试抽题比例》(附件)

3)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系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参加考试,次数不限。未通过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教师的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参加考试,次数不限。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师生按时完成学习考试,未通过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教学科研。如在使用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时遇到问题或在考试组织工作中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附件【实验室技术安全知识考试抽题比例.doc】点击此处下载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年9月7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