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人群健康评价与卫生政策研究团队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0:50    点击次数:

20204月本科研团队正式成立(绍学院医〔202012号),团队成员由邢海燕、陈三妹、孙一勤、赵伟英、张亚军、高超 6位老师组成。本团队在邢海燕教授的带领下,紧盯国际前沿,密切联系国家新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方针,致力于流动人口、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开展健康相关社会因素研究和卫生政策实施效果的评价。

团队自成立以来,邢海燕主持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1项,均顺利按期结题;陈三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省一流建设课程1门,孙一勤主持在研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顺利结题,省一流建设课程1门,赵伟英主持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1项,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一流建设课程1门,张亚军主持省社科联项目1项,省教育规划项目1项,高超参与多项省部级厅市级课题的研究,有效保证人人有事做,有课题研究。

两年时间来,团队成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3篇,其中SCI收录2篇,一级期刊1篇。孙一勤、陈三妹作为主要参与者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高超获省医学会年会论文一等奖1项。

本团队非常注重科研平台的建设和科研与社会服务的融合,学院2019年新成立了健康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陈三妹为中心主任,邢海燕为执行主任,张亚军为副主任,团队成员均为中心核心成员,与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多项课题的研究。两年来共承担横向合作项目15项,合同经费200多万元。在此基础上,20204月,陈三妹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健康促进研究中心”被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予市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21年被市社科联授予示范社科研究基地。20206月学校与绍兴市医疗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心作为主要依托部门,与市医保局共建“绍兴市医疗保障研究中心”。202112月成立“绍兴市医疗保障协会”,与市医保局等部门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20206月学院与附属医院、绍兴市体育局共同签署“体医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中心作为主要依托部门,与市体育局合作建立“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研究中心”,以项目为驱动深入开展我市“体医融合”理论和实践研究。

自本团队成立以来,团队成员晋升教授 1 人,讲师 1 人。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