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分子医学团队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0:44    点击次数:


分子医学团队由陈佳玉、陈明敏、高辉、金欣、范光耀5位老师构成。其研究集中在分子药理学和分子遗传学领域。

20204月团队成立以来,成员团结协作,共同致力于教学和科研。主持省级以上项目7项(国家级1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横向课题4项(到账横向经费102万元);发表一级期刊以上论文20篇(其中Top期刊5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获省 “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市五四青年奖、校 “示范课教师”、“树人奖”、“最美绍兴人”各1人次;获厅级优秀成果奖2项,参与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2;向政府职能部门提交的卫生管理方面的政策建议,2获得省级领导批示,被省人大办公室采纳用于省十四五规划编写参考,同时相关研究成果获省民建中央单篇录用,并报送国家相关部门参阅。

本团队在进行科研的同时靶向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医教协同下大范围开展教学改革,组建了校级创新性研教融合型教学团队,每年对100多位临床本科学生进行创新性实验设计和实验技能的基础培训,以期达到临床专业学生人人有项目、人人参与文章写作的培养目标;此外,团队成员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校、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卓越奖1人、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学科竞赛铜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8篇。

 

(分子医学研究团队供稿)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