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分子影像研究团队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科研团队于20204月正式成立(绍学院医〔202012号),由田海、余忠强、王亮、朱旅聪、杨建锋、徐飞、孙建刚7 位老师组成。本团队成员把自身的科技专长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更有效地将基础研究结果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恶性肿瘤、过敏炎症等免疫疾患的发病机制及靶向免疫治疗策略,并积极地与企业合作实现学研向生产力的转化。

团队自成立以来,1人入选“越州英才计划B类人才”并获得200万元资助,用于黄酒发酵工艺的改造、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帮助企业完成产业升级,并获“2021年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人才赛道暨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直接入选“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型人才”。团队成员主持省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结题1项;主持市级课题2项,结题1项;参编论著4部;1人获市级科教规划课题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共发表核心期刊4篇,SCI文章1篇。

本团队非常注重青年教师和学生能力培养。自团队成立以来,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校、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指导研究生4人、临床医学50余位学生开展科学研究。以通讯作者身份指导学生先后在氧化还原领域顶级期刊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Nature子期刊: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发表文章,影响因子分别为8.40718.187。受日本大津医学会杂志邀请发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文论文1篇(影像资料由本团队提供)。多人考上985211高校研究生。

今后本团队将全面开展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工作,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特长,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各项课题,争取发表更多的高水平文章。并积极与企业合作,实现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

 

(分子影像研究团队供稿)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