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管理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4年度“双尖双领”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09:14    点击次数:


各有关二级学院(部、处):

  2024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双尖双领”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征集工作已经开始,请各有关学院按照通知(见链接https://kjt.zj.gov.cn/art/2023/5/20/art_1229225203_5114580.html)要求做好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重点领域:主要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重点战略领域和基础学科研究领域,针对“卡脖子”技术和可抢占未来制高点的前沿技术,围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开展项目需求征集。

2、需求基本条件:1)属于国家和我省战略需要的;(2)能取得重大成果与显著绩效的。绩效目标可量化,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及具体产品型号的主要技术指标,一般不少于5项。基础研究一般应实现原理验证或概念验证,鼓励在典型企业或应用场景实现验证;(3)重大科技研究成果应用方式、应用场景和应用单位明确的;(4)技术研究时限原则上1-2年能落地、最多不超过3年。基础研究时限原则上为3-4年。优先支持应用基础研究层面的、共性的、通用的项目需求;优先支持科研机构、高校联合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项目需求;优先支持创新联合体、链主企业等科技领军企业为主导组织协同攻关的项目需求。

3需求申报指标: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技术研究项目需求每家不多于5项,基础研究项目需求每家不多于3项;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科技领军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其他平台和企业的技术研究和基础研究项目需求各不超过1项(同一单位不重复填报)。

  4填报时间方式:526日前通过“科技攻关在线”系统(http://pm.kjt.zj.gov.cn)在线填报。

有关事项联系人:李新荣,联系电话:88341290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