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浙江省重点学科——护理学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0日 16:45    点击次数:

“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护理学

学科负责人:陈三妹教授

学科梯队:本学科共47人,其中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14人,博士10人、硕士17人。省“151”人才2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绍兴市拔尖人才6人。

学科水平与人才培养:我校护理系前身是始于1917年的福康高级护士学校护士专业,至今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几年的学科建设中,已经形成了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和社区护理等四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学科所在的实验室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护理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社区护理创新团队入选绍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2名学科骨干赴英国、芬兰学习进修3个月以上。在94年的办学中,已为社会输送护理人才近5000余人,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初次就业率在99%以上,是浙江省培养高级护理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本专业的学生参加全国及全省护士执业知识和技能竞赛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1名护理学本科生获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科学研究:5年来学科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8项,厅市级课题52项;发表论文232篇,其中SCI收录7篇,一级期刊38篇;获得浙江省教育厅、卫生厅等科研成果奖11项。

研究方向: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社区护理。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