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学实验中心承办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5:3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中午,学校在医学实验中心3号楼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副校长柳国庆、越城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翁史松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王伟现场观摩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党委副书记林国旗出席演练现场,实验技术人员、科研平台准入指导教师、本科生研究生50作为火场逃生人员参与消防演练全校教师、学生、管理人员100多人参与观摩。

     

    本次演练的项目是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引发火灾的安全处置。事故发生后,指导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专业处理,并根据应急预案逐级上报,在各部门的指导协助下,得到及时迅速妥善处理。

     

     

         柳国庆表示,开展实验室爆炸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能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类似事故能够冷静、迅速、有效地加以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越城区消防大队大力支持下,本次演练组织到位,师生认真投入,通力配合,疏散迅速、有序,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检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工作督查,落实追责问责;加强部门协同,建立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