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省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0:45    点击次数:

     4月21日—23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在杭州医学院举行。我院临床2018级12名学生三支队伍,在附属医院历经近二个月的集中封闭式培训后,在比赛中喜获一银、两铜!

     该项比赛是医学院校中临床实践能力的一项权威比试,全面考查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综合能力、中英文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应急判断水平、人文关怀素养和团队协作配合力,是有效提升师资水平的重要抓手,对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医学院承办。比赛共计16个院校43支队伍参加。

     比赛采取多站式初赛和赛道式决赛进行,共考核比试了骨髓穿刺术、新生儿急救、孕妇胎心监护、脊柱损伤搬运等19项临床技能操作项目,涵盖了临床各学科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知识技能。选手们沉着冷静、娴熟应战,经过二天激励比拼,我院12名学生林逸峰、邬露莎、吴韫涵、朱辰昊、斯文琦、田金金、葛艾雯、陈谷风、陈雨秋、阮文丽、胡煌东、阮佩芊组成三支队伍喜获1个银奖、2个铜奖。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学子在学院和校附属医院领导亲切关怀下,在校附属医院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以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训练,在竞赛中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展现了绍医学子崇德尚医追求卓越的良好风采。赛后参赛师生们表示,通过竞赛不仅可以提升医学生的临床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能发现临床教与学中的不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推动临床教学改革,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