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风采
【康复大赛】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康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6月12日,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康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此次竞赛邀请校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吴月峰,校附属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主任张颖以及高海军、董晓琼两位高年资康复治疗师担任评委。大赛以“习杏林仁术,弘康复之光”为主题,包括单项技能竞赛和综合技能竞赛两项内容,重点考核学生康复评定、康复治疗技术标准操作、与患者的沟通交流技巧、临场应变能力以及综合的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中,两个赛道同时开展,2020级同学参加单项技能竞赛,围绕着运动治疗技术展开角逐;2019级同学参加综合技能竞赛,根据“病人”的案例及自述,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和实践经验,进行评估,调整康复方案。评审老师们认真观察选手们的每一步操作,并进行评分。赛后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优异的表现,并寄语希望同学们爱己所学,苦练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坚信自己的专业选择,刻苦学习,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康复治疗技能,更加坚定的走康复治疗成才之路。

 

通过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培养学生的康复治疗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更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激发了全体同学学技比武的热情,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康复治疗专业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获奖荣誉】我院学子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康复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康复大赛】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康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