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刘学红教授指导本科生在《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杂志上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1:24    点击次数:

    近日,刘学红教授指导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国际著名杂志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在线发表《Curcumin can improve Parkinson's disease via activating BDNF/PI3k/Akt signaling pathways》文章,该文详细阐述了BDNFPI3k/Akt信号通路的关系,姜黄素通过激活BDNFPI3k/Akt信号通路在帕金森病中的主要生物学功能和神经保护作用,阐明姜黄素作为一种神经保护剂,可以通过保护神经细胞延缓帕金森病的进程。临床193班本科生金恬同学,医学实验中心张泳老师和浙大医学院Benson O A Botchwa同学为共同第一作者,张剑教授,研究生樊瑞华,本科生张雨烽共同参与,刘学红教授为通讯作者。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龄人口正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表明,帕金森病通常发生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增加,帕金森病发病率也随之增加。帕金森病已成为危害老年人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其复杂的病变机制和不可逆转的病程变化导致目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再加上难以察觉的早期症状。目前,帕金森病的主要治疗方法是通过早期干预手段来延缓其病变发展,为了寻找帕金森病的早期干预药物,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发病前的一些病理生理学变化,以及一些可能指示早期病变的分子和信号通路变化。姜黄素作为一种多酚化合物,可以减轻由神经损伤引起的氧化应激,减少炎症反应,并调节新陈代谢。姜黄素可以通过与β淀粉样蛋白()结合,减轻蛋白质损失,减缓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变进程。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杂志,2021JCR分区Q1区,中科院毒理学分区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023.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526734/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