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学红为2020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08:25    点击次数:

    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学红为2020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升新生防患未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924日上午,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学红副教授应邀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主任首先播放了近几年全国范围内的几大校园实验安全事故视频,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各大实验教学楼的职能,让新生对实验楼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随后,刘老师从防毒、防火、防爆、防灼伤、安全用电、防感染等方面向在座的学子做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相应的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辅以真实的案件,让学生们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明白了实验操作规范、严谨不仅是对自我的高要求,更是对实验与科学的负责。防患未然是对细节的严格把控、严格执行。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