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中心主任刘学红教授应邀参加绍兴文理学院学报理科版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9:2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学校优秀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5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在南山校区召开理科版建设座谈会,中心主任刘学红教授作为校内一线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主持会议。

潘承玉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报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明确了理科版建设存在的不足和正在采取的一系列改进举措。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渠道去拓展优质稿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举措,借助优秀一线专家的影响力,着力提升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http://wlxb.usx.edu.cn/__local/3/6F/FD/A48C16879AA63ECE6BC62060158_5604498D_332E5.jpg

刘学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包括指导学生做科研,在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学术经历和感受,以及作为多家重要期刊审稿专家眼里的规范投稿流程和论文水准。他指出在对国内外杂志投稿时一定要写投稿信,写明论文的亮点和作者的研究经历,这样有助于论文被快速的录用;然后他对国际论文的标题、关键字、引言、正文等写作技巧、注意事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和学报编辑部的老师就一些审稿中的疑问做了现场交流。

学报链接:http://wlxb.usx.edu.cn/info/1019/1433.htm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