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危险品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0:24    点击次数:

    绍兴文理学院危险品管理制度

    一、目的

    为了加强对危险品的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学校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医用动物体(以下简称“危险品”)的采购、使用、出入库、储存、运输、装卸、登记等的安全管理。

    三、职责

    1.主管部门:负责编制和完善危险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检查监督工作。

    2.使用部门:负责危险物品在采购、使用、出入库、储存、运输、装卸、登记中的安全管理,并按“五双”制度要求进行管理。

    四、危险品的采购

    1.所购买的危险品包括教学、科研过程、检修作业、化验室及其它场所所使用的各种危险品等。

    2.应向取得危险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采购危险品。

    3.采购的危险品必须附有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危险品安全标签,不得购买无安全技术说明书及安全标签的危险品。

    4.危险性未能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不得随意撕掉安全标签。

    五、危险化学品的使用

    1.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好防火防爆措施。

    2.检查维修时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应严格遵守《检维修安全管理制度》。

    六、危险品出入库管理

    1.入库:新购危险品入库,实验保管员根据计划单凭供应收料通知单,供应签字的供方送货单、质检检验合格单等,当场查点物资的数量、规格等准确无误后,办理入库手续。

    2.出库:库房管理人员凭经学院领导审批的领料单发放危险品。交接双方应核对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质量状况,核对正确后方可领料(双岗制)。

    七、危险品的储存

    1.化学品、气瓶等应避免阳光直射、远离火源、热源、电源,无产生火花的条件。以上气瓶不得堆放在一起,应摆放整齐(有护栏)、分开存放。

    2.储存应严格执行针对该物品所对应的存放要求。

    八、危险品档案管理

    使用部门负责对所有可能接触和产生的危险品(包括产品、原料和中间体)建立危险品档案。危险品档案中应包括:名称,包括别名、英文名等;存放、生产、使用地点;数量;危险性分类、危规号、包装类别、登记号;安全技术说明书与安全标签等。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