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5:33    点击次数:

    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一、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方法和步骤,掌握实验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和基本操作规程,写出预习报告。

    二、进入实验室,应服从教师指挥,虚心听取指导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室内大声喧哗、谈论,不准吸烟,不准乱扔杂物。

    三、做实验时,必须集中思想,认真观察,如实记录各种实验数据,认真思考分析,不敷衍了事,不抄袭他人的实验数据。

    四、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学生进实验室必须弄清水、电、气开关,通风设备、灭火器材的配备情况和安放地点,并会正确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遇意外事故,立即报告老师;马上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在做有关电类的实验时,接线完毕后,必须经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接通电源进行实验。在改接线路之前,必须关掉电源,严禁带电操作。

    五、爱护实验仪器设备,节约水、电、气和实验材料。实验前先检查实验材料是否齐全,如发现仪器破损或缺少,须填写领(借)用单,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领取。使用精密仪器时,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如果发现异常或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指导老师或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教学仪器设备;损坏实验仪器和设备,一律照章赔偿。

    六、实验结束后,须做好清点、整理和复位等工作,经教师或实验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按实验要求认真书写实验报告。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