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正文

    临床教师观摩“院前急救综合模拟”课堂教学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0:01    点击次数:

    3月7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院前急救综合模拟课”在医学实验中心进行,本次课由《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负责人赵伟英老师主讲,课程组老师一起参与。校附属医院陈辉英、黄艳等五位临床教师全程观摩了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内容为院前急救的现场救护,教学安排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学生进行单项技能强化。其次是基于“某办公楼发生不明原因爆炸,现场有多名人员受伤”案例情景开展模拟院前救护,学生分成伤员组和救护员组,根据伤员情况实施现场救治和转送。最后是学生自评、互评和教师评价反馈。在总结反思环节,学生从伤员和救护员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有学生表示自己通过这次模拟演练,体会到书本里面的知识和现实中实践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内心的恐惧和慌乱使自己不能很好地实施救护;也有学生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和体验院前急救过程,真切地感受到了伤病员的需求,也对自己今后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本次课采用情景模拟教学的形式,旨在培养学生应急救护、团队合作、人文关怀等综合能力,通过反思分享强化学生的情感体验和责任意识。此次教学活动中,临床教师全程参与教学过程,并结合临床实际给与了点评和反馈,充分发挥了“专兼一体、校院融合”师资的优势。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