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正文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08:52    点击次数: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结合地方高校人才培养特点,依据本校医学专业特色和学科现状,树立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实验教学理念。医学专业具有技术性强的专业特色,医学学科与时俱进发展迅速且知识面日益扩增。中心以实验项目为载体,以仿真、模拟等为教学手段,重视学生专项技能的培训、创新意识的培养、现代化科技知识的灌输、医德医品人文素质的培养,从而奠定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医学技巧水平和人文素质水平。

    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学科,医学生动手操作及临床实践能力的高低,是评价医学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实验教学的改革思路主要是革新实验教学理念,创新实验教学体系,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实现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多样化,提升实验教学队伍教学水平,建设实验资源共享化开放化,仪器设备使用高效率化的实验教学环境,努力使本实验教学中心成为凸显医学特色的实验教学、井然有序的现代化教学管理、共享与开放并存的实验资源环境、有良好示范和辐射作用的,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医学人才实验基地。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