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心教师指导学生作品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09:27    点击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中心教师指导学生作品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获佳绩

    窗体底端

    11月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由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举行。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114所高校近200多位领导、嘉宾和评审专家出席活动。1651项作品参赛,507项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经过前期筹备、院内选拔赛和复赛角逐,我院有2组作品顺利进入决赛。临床医学152班袁佳莹同学(指导老师刘学红)参赛项目“姜黄素对大鼠脊髓损伤中TGF-β-SOX9信号通路干预机制研究”获实验设计类大赛一等奖(最高奖),临床174班寿平波同学(指导老师俞樟森)参赛项目“Zn2+掺杂的超小粒径普鲁士蓝纳米探针在MRI介导下的乳腺癌光热治疗研究”获创新研究类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分为实验设计组和创新研究组两大类,根据相关学科设置5个分组,分别为机能组、分子医学组、综合与交叉学科组,病原组、形态组。本次大赛的507个项目都经过参赛学校遴选产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实验设计组评选出一等奖29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88项,优秀奖58项。创新研究组评选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5项,优秀奖44项。

    此次大会这是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展示交流的一次盛会,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十二年来,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