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站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继续教育项目“新鲜冰冻尸体足踝手术入路解剖班”

2018年11月07日 09:28  点击:[]

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绍兴文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骨科梁文清博士领衔,我院联合申报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新鲜冰冻尸体足踝手术入路解剖班”于114日在我院实验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学习班邀请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专家苗旭东教授、诸暨市人民医院邵汝谊主任、绍兴市中医院章宁杰主任和吕佐主任担任主讲老师,我院解剖学教师刘文庆、胡章颜担任辅导老师。来自绍兴、宁波等地各大医院20多位学员参会。

四位主讲教师结合各自多年的从医经验,分别从腓肠神经皮瓣应用解剖,踝关节前外侧入路应用解剖,距骨前内侧、前外侧入路应用解剖,踝关节后外侧、内侧入路应用解剖,跟骨跗骨窦入路应用解剖,三角韧带、外侧副韧带、下胫腓韧带解剖,内踝截骨入路应用解剖、Lisfranc韧带解剖等方面讲解临床常见足踝损伤及复杂骨折案例。老师们边解剖边讲解,随后学员在老师指导下动手实践。学员们均认为:本次培训非常接地气、有意义,有效地提高了他们对足踝损伤性疾病的临床诊治能力,希望培训班每年都能举办。

 

(医学实验中心

上一条:我院党委积极迎接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和上虞中华孝德园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