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张金萍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主题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学变革”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次数:

    “互联网+”在中国的迅猛发展给中国教育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中国教育正处于一场几乎颠覆式的变革之中。为了让学院教师顺应时代发展,更新教学理念,教师发展中心与教研科联合于3月23日下午2时,在3号楼409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学变革”的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金萍教授主讲,30余名骨干教师到场聆听。

    张教授由“互联网+”给教育、学习带来的变化切入,步步深入地分析在此背景下教学会发生怎样的变革,并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慕课、私播课、微课和翻转课堂的概念和内涵。张教授指出,这场“教育变革”的最显著特征是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双重变革”,在此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是教师。因而,张教授进一步指出教师应做到学习意识、互联思维、大数据思维、创新意识、分享意识、服务意识这六个方面的“加”。最后,张教授总结、梳理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变革在教学生态、教学结构、师生关系等方面的特征。

    张教授口中不断冒出的新概念、新理念,让听讲教师们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洗脑。大家对张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与张教授就“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未来教师的角色功能等问题进行了热切的深入交流。

    听讲教师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理念新颖,层次清晰,语言亲切,事实充分,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探索的兴趣,收获良多,并且热忱期待张教授开展进一步的系列讲座。张教授说,“互联网+”是教学变革的催化剂,而本次讲座正是张教授为新时代背景下寻求教学变革的教师们打的一针强心剂。

    (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主办:绍兴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  |  联系电话:0575-88341958  |  浙ICP备05845127